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停工薪水照發!這些明星老闆超佛心

疫情停工薪水照發!這些明星老闆超佛心

2021/06/18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停工薪水照發!這些明星老闆超佛心

疫情延燒以來,重挫各地經濟,不只一般民眾受影響,許多藝人經營的副業也受到頗大衝擊,紛紛傳出歇業或資遣員工的消息。不過,在強烈的衝擊之下,仍有部分明星老闆堅持不裁員,甚至在員工減班或休假的狀況下,仍照常發薪,力挺員工度過難關。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據了解,在疫情延燒期間,許多藝人投資的副業損失慘重,成為疫情受災戶。然而,即使面臨困境,甚至不得不暫時歇業,部分藝人老闆人堅持不裁員,希望能和員工共度難關。例如歌手林俊傑之前分別在台北東區、內湖兩地開咖啡廳,其中以東區咖啡廳受影響較大,業績約下滑5成。但林俊傑的經紀人表示,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因此咖啡廳已經向政府申請紓困,其餘的應對措施僅為調整營業時間、改推出外送餐盒,並讓員工分流上班,目前仍採取不裁員、不減薪,希望能以變通的方式維持營運。
 

▼(圖/翻攝自臉書林俊傑 JJ Lin)

在香港藝人部分,張柏芝2019年投資的潮牌店「SeeCeciStreet」,在2020年1月中旬香港疫情嚴峻時,就讓店鋪停業,僅偶爾派員工去打掃環境。據了解,該店位於中環的店租加上員工薪水,張柏芝每月的虧損金額恐高達6位數港幣,不過她依舊照發薪水給員工,沒有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也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圖/翻攝自張柏芝微博)


此外,古天樂投資的餐廳也受疫情波及,去年2月就決定讓餐廳暫時歇業一段時間,但在此期間,他不僅沒有資遣任何一名員工,還宣布讓40名員工放「有薪假」。古天樂表示:「目前經濟形勢不好,能幫一個是一個,自己有能力辦得到,一定會保住自己員工的飯碗。」古天樂也讓旗下影視、經紀公司等6000名員工在家上班,被外界大讚是「良心老闆典範」。
 

▼(圖/翻攝自臉書古天樂 Louis Koo)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紓困4.0真排富? 陳冲:乾脆無條件發一個月基本收入
共體時艱!佛心房東主動降租:本月只收一千
台積電運動會確定喊卡 每人1.2萬元紅包照發再加碼
關鍵字: 停工薪水老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