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確診兩位數就解封?陳時中:先從電影院、展覽開放

確診兩位數就解封?陳時中:先從電影院、展覽開放

2021/06/21 09:39 東森財經新聞
確診兩位數就解封?陳時中:先從電影院、展覽開放

全國三級警戒,不過昨(20)日新增107例確診,寫下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點,本週有望達到行政院預期的「確診兩位數」的三級警戒解封指標。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驟然縣市解封,不過部分低風險場域有望先行鬆綁,包括電影院、展覽館等「不開放飲食」的地方。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陳時中說明,先鬆綁低風險場域而不在剛達到降級標準時就宣布縣市解封,目的是希望全國警戒等級一致,不希望三級警戒一下子降至二級警戒。他強調,現在疫情可以控制仰賴於戴口罩、確保社交距離,所以不規劃朝著縣市解封思考,但考慮低風險區域某些要求強度可稍微低一點。

 

 

據《自由時報》報導,低風險場域的定義是指對能戴口罩、人流可管控的場域,包括電影院、圖書館、展演館等「不開放飲食」的地方先行鬆綁,至於餐廳等場所是否開放梅花座仍需評估。

 

而目前行政院也不排除有「微解封」計畫,若是符合靜態場所、可採人流管控、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等4條件,指揮中心核可後有望逐步解封,不過仍要看該區的確診情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說明,無論是三級延期或階段性解封都要由指揮中心進行疫情分析,由專家會議後再決定,有結果會向國人說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農群聚感染擴大 防疫專車載百名員工衝醫院快篩
士林長照機構爆47確診3死 疑隱匿群聚恐遭罰15萬
陳時中承認「疫苗進貨慢」 監察院要查指揮中心
關鍵字: 三級警戒解封疫情電影院展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