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農爆45群聚!柯文哲下令:4000人打疫苗圍堵

北農爆45群聚!柯文哲下令:4000人打疫苗圍堵

2021/06/21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北農爆45群聚!柯文哲下令:4000人打疫苗圍堵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截至昨(20)日已有45人確診,北市府緊急派快篩隊進駐,並安排超過百名員工進行快篩、施打疫苗,盼藉此防堵疫情,另外,北市府也在今(21)日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北農員工約有500人,包括外圍員工、接觸者加總大概4000人,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指出,北農有大部分是從中南部上來,流動性太大,加上戶籍不在台北市,疫調上很困難,雖然19日成立專案小組來做疫調,但與其每周快篩,不如直接打疫苗,因此希望在3天內針對快篩陰性者打疫苗,中央已同意,將撥4000劑疫苗給北農。

 

 

柯文哲預計2到4天內能打完疫苗,目前已經打了2、300打疫苗,明天估計會打500人,除此之外,濱江市場即日起將嚴格實施身分證分流。

 

而柯文哲也說明,原本北市清零計畫,預計每個禮拜降一半確診數,但上周就發現2個地方未達到,分別是士林區長照機構感染,另外則是萬華區,和果菜市場有關。

 

面對外界提問誰是第一位感染源,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源頭的部分要深入調查,一定要說誰是第一位感染者的話要有更強證據,並做保守評估,第一波所謂萬華北農疫情,5月底就暫告一段落,然而很不幸的在6月初有第二波,直接跳到濱江,也就是南邊的工作地點,由於員工休息一定會有所接觸,現在萬華有第三波又再發生,也引起市府高度關注跟關懷。

 

▼(圖/北市府提供)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稍早則表示,不只北農的工作人員會做疫調快篩,前往北農採買的縣市承銷人也要全數快篩,北農造冊近3000人。

 

北農主秘路全利補充說明,北農的工作人員581人,前往北農採買的承銷人員都有造冊,主要來自雙北市,少數來自基隆、桃園,前往第一果菜市場的有2200人、第二果菜市場約近800人,另外有少數承銷人配有助理也有造冊,合計3000人左右。承銷人主要是會進入北農所屬批發市場主體建築內進行批發及零批作業,零批作業是將批到的貨進行整理,以利後續交易;但是全數承銷人何時會完成快篩,要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作業規劃而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蔬果危險了?北農包裝中心18人確診 深夜急發聲明
北農群聚感染擴大 防疫專車載百名員工衝醫院快篩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台北市北農柯文哲疫苗快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