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三級警戒延長到712?名醫分析北農案:學學侯友宜

三級警戒延長到712?名醫分析北農案:學學侯友宜

2021/06/23 10:46 東森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到712?名醫分析北農案:學學侯友宜

三級警戒傳出可能會延到7/12,外界都相當關心疫情的發展,近日爆發的北農確診案例,民眾也擔心會不會造成大規模的群聚,知名醫師沈政男22日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新北大部分新增案例的感染源都被掌控,並稱讚侯友宜的做法可說是穩紮穩打,沈政男也分析北農確診案,勸柯文哲應該「學學侯友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知名醫師沈政男22日在臉書發布貼文,並附上新北感染源分析圖,沈政男指出,新北新增案例60%是家戶感染,至於不明感染來源只有7%,比上周明顯減少,顯見絕大部分新增案例的感染來源在新北市都已被掌握,只要感染來源都被掌握,清零之日就不會太遠。

 

 

▼新北市22日的本土確診感染源分析圖。(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醫師說明,新北的快篩陽性率也已降到接近零,代表社區的陽性案例也被清得差不多了,但是侯市長依然鍥而不捨,想把所有隱形案例找出來,沈政男表示「逐漸將病毒圍堵到無所遁形,這是讓人安心的做法」。

 

近日爆發的北農確診案例,外界感到人心惶惶,沈政男醫師分析,「北農場域一直有零星感染,但不代表是群聚,有可能是來自不同感染源的案例,只是剛好聚集在北農」,另外也不能排除有一個Rt值=1(病毒在一定時間內傳播給人的能力)左右的群聚感染,在北農裡持續進行。

 

▼北農專案2.0快篩圖。(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若想鑑別北農是否為群聚感染,沈政男醫師提出看法,「可以學侯友宜,把發病時間與地理位置整合起來,看看是否連成一線」,如果不是,那就代表案例被從外頭陸續帶進了北農,而非在裡頭一直傳染。另外北農幾千名員工與攤商,產生不到四十個案例來講,其實跟萬華周邊的感染率差不了多少,而這也是一個並非北農發生群聚感染的間接證明。

 

▼第一果菜市場流行曲線圖。(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議員「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謝長廷:最後關頭險破局
高嘉瑜捲禾馨關說案 館長力挺:罵她就是罵我
慈濟出手!申請買500萬劑BNT 今早送件了
關鍵字: 疫情柯文哲侯友宜北農三級警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