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宜蘭頭潮驚見遊客潮 縣府:大溪漁港將啟動人流管制

宜蘭頭潮驚見遊客潮 縣府:大溪漁港將啟動人流管制

2021/07/05 08:32 劉修銘
宜蘭頭潮驚見遊客潮 縣府:大溪漁港將啟動人流管制

全台三級警戒疫情嚴峻,宜蘭縣頭城鎮卻在週末「再度」爆人潮,頭城鎮居民上個月才集資印製「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等標語,希望遊客不要造成當地居民染疫,但仍有遊客按耐不住至漁港遊玩。宜蘭縣議員林麗指出,縣府未針對大溪漁港做好相關規劃,恐淪為防疫破口,縣府農業處則回應將會啟動漁港最多100人入場的總量管制。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上個月,為了避免外縣市的遊客在防疫期間跑到宜蘭玩,臉書粉專版主《頭城二三事》才在臉書發起募資4,000元「警示看板」的活動,募資僅不到16分鐘就順利達標,另外加上里長辛苦奔波聯絡,找到免費又適合放廣告看板的位置,最後放在頭城大橋下來最醒目的地方,預計從6月29日張貼到三級警戒解除的時候。

 

 

▼為勸導遊客,居民集資製作防疫布條。(翻攝自臉書專頁「頭城二三事」)

為勸導遊客,居民集資製作防疫布條。(翻攝自臉書專頁「頭城二三事」)

 

結果昨(4)日下午1點,宜蘭縣議員林麗在臉書中,再度貼出頭城鎮大溪漁港人潮再度爆滿的多張相片、影片,並指出每天仍有外縣市民眾湧進漁港採買魚貨,造成攤商們個個心生恐懼,直說沒政府、擔心出現防疫破口,稱該縣府沒做好漁港分流管控及動線規劃。

在知道大溪漁港人滿為患的狀況後,縣議員林麗和農業處處長康立和立即前往現場視察,處長當場承諾一定做好分流及動線規劃,且會嚴加要求,針對漁港做好相關規劃,不再讓民眾憂心淪為防疫破口,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已針對大溪漁港啟動最多100人入場的總量管制。


延伸閱讀
慈濟醫院承接新北疫苗施打 陳時中現身新店靜思堂打氣
【防疫旅館火災】彰化大火釀4死「消防員說留在房裡安全」 業者:我也是受害者
關渡醫院院長積極防疫 企業主響應捐贈四套救命神器
【採訪車遭灌水泥2】疑踢爆詐騙集團遭報復 伍仲威:捍衛媒體第四權
【採訪車遭灌水泥1】離警局僅2百公尺 警政時報採訪車遭破壞

 

【往下看更多】
新光三越驚傳員工確診!今休館1天全面清消
新竹媽北上住院卻染疫!2幼子防疫旅館隔離 經濟苦仍咬牙配合
好心肝調查「要避嫌」 北市衛生局長:黃珊珊建議請假
關鍵字: 宜蘭頭城三級警戒疫情遊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