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喊「1個月清零」沒做到! 柯文哲:公衛學上已很了不起

喊「1個月清零」沒做到! 柯文哲:公衛學上已很了不起

2021/07/16 17:10 中央社
喊「1個月清零」沒做到! 柯文哲:公衛學上已很了不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就算沒疫苗,北市也可以在一個月內清零,但今天依然有新增病例。柯說,兩週內控制大規模感染、又未採強硬手段,在公衛學上已很了不起。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16日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上曾說,就算沒有疫苗,再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台北要清零是做得到的。

 

 

但今天北市依然有14例確診。媒體提問柯文哲如何評價自己的防疫策略。

 

柯文哲表示,這次雙北遇到大規模感染,用兩週時間就控制下來,也沒有採取強硬手段、都訴諸人民自我管理,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已經相當了不起。

 

柯文哲說,雙北都用相當大的力氣做疫調隔離,才有辦法控制成這樣,台灣目前困境是疫苗覆蓋率不夠高,只要放鬆管制,確診數一定飆升,「要清零、回到之前狀況不容易」。

 

柯文哲說「人民都民主自由習慣了」,假設在下水道發現病毒RNA,也無法強硬要求這地區的所有人都做PCR篩檢,只能用拜託的方式,「公衛防疫上可以做到90、95分,但沒辦法100分」。

 

(封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違規「闖關混打」還拍照PO網炫耀 陳時中:將研議開罰
別挑疫苗!名醫曝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快打AZ自保
驚!污水廠驗出新冠病毒 監測結果出爐
關鍵字: 柯文哲台北市防疫清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