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再發振興券「搶救餐飲業」?政院最快本週討論

再發振興券「搶救餐飲業」?政院最快本週討論

2021/07/19 10:34 東森財經新聞
再發振興券「搶救餐飲業」?政院最快本週討論

全國三級警戒自5月19日起已實施滿兩個月,隨著近期台灣本土案例有下降趨勢,指揮中心也開放「微解封」政策,而現在也傳出行政院擬再發振興券,搶救受疫情重創的產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聯合報》報導,行政院已請國發會與各部會盤點並規畫振興方案,預計本周將擇日開會討論;去年實施成效良好的振興券,今年也會發放,使用範圍仍待討論,目前共識是優先搶救受創甚深的餐飲業。

 

 

官員說明,參與盤整振興政策的部會包括經濟部、交通部、文化部、農委會等;另外,相關官員正積極與餐飲業者討論,視疫情發展與防疫作法,再決定振興餐飲政策施行的時機。

 

參考去年的振興措施,除振興三倍券之外,還有「藝FUN券」、「農遊券」、「國旅補助」等都有不錯迴響,但官員說明,由於未來得和「疫情共存」,因此暫時還不適合推出會刺激人流的振興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電研議「即時電價」!以小時計費 尖峰時段最貴
烟花最快明轉中颱!路徑多變恐引藤原效應
高雄「17天+0」有變數?義享宣布今停業清消
關鍵字: 振興行政院三倍券餐飲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