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戴資穎擠3星旅館 官員卻爆住「4星飯店」價格曝光

戴資穎擠3星旅館 官員卻爆住「4星飯店」價格曝光

2021/07/20 09:58
戴資穎擠3星旅館 官員卻爆住「4星飯店」價格曝光

奧運代表團前進東京,「官員坐商務艙、選手坐經濟艙」的話題持續延燒,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道歉。昨天深夜,時代力量黨團主任賴嘉倫在臉書爆料,稱官員工作團將入住東京4星飯店,而羽球代表隊下榻的飯店卻只有3星級,房價更是差了1倍之多!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戴資穎抵達東京後PO出住宿房間照片,又引來網友一陣討論,大家認為體育署安排的房間太小、太簡陋,這樣選手們沒辦法好好休息。

 

 

▼戴資穎在IG發出下榻飯店的照片,讓大批網友瘋狂討論,認為世界球后住這樣的房間「太簡陋」。(圖/戴資穎IG)

 

昨晚12點,時代力量黨團主任賴嘉倫在臉書PO出「國訓中心2019考察報告及媒體報導」,指出2年前體育署已經簽約飯店,羽球代表隊下榻的東京瑪洛德飯店(Marroad Inn Tokyo)3.4顆星,雙人房1晚只要3千元;反觀官員工作團入住的MIMARU TOKYO SHINJUKU WEST飯店在Google評價上卻高達4.6顆星,雙人房1晚要價近7千元,兩者房價價差超過1倍。

 

▼賴嘉倫指出住在3星飯店,官員卻住在4星飯店,房價價差超過1倍。(圖/Booking.com)

 

賴嘉倫說,如果住宿安排沒有變動,就是「選手住3星飯店,賽中工作團(高官)住4星飯店。」網友紛紛留言「是選手去比賽,還是官員去比賽」、「很多網友分享日本google評價3顆星的旅館根本不會優先考慮」、「官員住宿的房價比球后多一倍」。

 

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另外住比較不容易塞車」、「MIMARU是在新宿,當然比較貴吧!」賴嘉倫對此就提出質疑,為什麼不安排住一樣星等的住宿,希望體育署和體育協會好好說明清楚。

 

不過,戴資穎說明,這次另外住宿,是為了更靠近球場、方便練球,同時也能避免和太多人接觸。她也在10分鐘前發IG感謝大家的關心,稱住在離球場近一點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自己也會好好練球。

 

▼原本選手村的地點距離羽球賽場31公里,開車要40分鐘。(圖/Google Maps)

 

《東森新聞》調查,原本選手村的地點距離羽球賽場31公里,開車要40分鐘,而瑪洛德飯店距離球場只有2.8公里,開車8分鐘即可到達。

 

▼原本選手村的地點距離羽球賽場31公里,開車要40分鐘。(圖/Google Maps)

 

▼瑪洛德飯店距離球場只有2.8公里,開車8分鐘即可到達。(圖/Google Maps)

 

(封面圖/戴資穎IG、Booking.com)

 

【往下看更多】
記得「尊重」長官卻忘了國手 呂秋遠轟體育署2大缺失:不會不好意思?
戴資穎飯店住太差又遭轟!體育署曝關鍵「1考量」
東奧國手擠經濟艙 林穎孟點名2人:有羞恥心就請辭
關鍵字: 戴資穎旅館東奧飯店賴嘉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