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出門仍染疫!6旬婦人確診當日猝逝 感染源調查中

不出門仍染疫!6旬婦人確診當日猝逝 感染源調查中

2021/07/20 16:40 黃雅琪
不出門仍染疫!6旬婦人確診當日猝逝 感染源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18例本土個案與4例死亡個案。針對死亡個案中有1名無接觸活動史,但發病後快速死亡的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做出回應;此外,發言人莊人祥也說疑接種疫苗不良事件情況,昨日新增88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而目前解剖共104例仍多與慢性病有關。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指揮中心說明死亡個案相關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死亡個案相關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例染疫死亡的個案,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的3女1男,發病日介於5月17日至7月16日,確診日介於5月22日至7月19日,死亡日介於7月16日至7月19日。其中一名有慢性病史的60多歲女性案15531,無活動接觸史,但發病2天後於採檢日當天死亡,隔天後確定染疫。

 

▼羅一鈞說明,今日死亡個案的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今日死亡個案的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案15531是住在雙北的6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中風病史且長期臥床,18日當天出現意識改變,很快就心跳停止,救護人員到場急救送醫,快篩為陰性,但PCR結果出爐為陽性。因個案病況差,家屬簽署不施行心肺復甦術(DNR),個案於18日病逝,其屬於病程進展較快的案子,目前疫調正在進行中,但由於個案長期在家,因此註記無活動接觸史,實際的傳染來源還在調查中。

 

莊人祥指出,昨日新增88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包含33件非嚴重不良事件、1件疑似嚴重過敏反應事件、45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以及9件接種疫苗與死亡時間相近的個案。至於針對死亡事件的解剖,莊人祥表示,目前已完成104例司法相驗。

 

▼莊人祥說明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明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9名死亡個案,莊人祥進一步說明,昨日新增5例接種AZ疫苗與死亡時間相近,年齡介於51至87歲間,接種疫苗8至18天後發生,新增4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後與死亡時間相近的個案,年齡介於71至82歲間的1女3男,接種疫苗6至12天發生;此外,新增1例原通報導致病人住院或延長住院時間轉死亡的事件。

 

針對104例接種疫苗後與死亡時間相近的個案,莊人祥指出,其中74例與慢性病相關、5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6例疑似肺炎、3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1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1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而有3例待釐清。


延伸閱讀
【高端EUA獲准】高端通過EUA江啟臣告圖利 陳時中:讓從事者心灰意冷
【全台三級警戒】第三輪5成民眾未完成預約 陳時中:颱風停課順延下一期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18添4死 陳時中:確診年齡有下降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端疫苗審查不公開 陳時中:專家怕被獵巫
三期臨床試驗巴拉圭准了! 高端:將加速布局中南美市場
全員PCR!京站威秀停業3天 確診員工「被當扁桃腺發炎」
關鍵字: 新冠疫苗猝死疫情確診慢性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