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隱性感染」零星 公衛權威挺726後全台降級

台灣「隱性感染」零星 公衛權威挺726後全台降級

2021/07/21 12:42 中央社
台灣「隱性感染」零星 公衛權威挺726後全台降級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台灣未來一周預估COVID-19確診個案為101名,隱性感染已「非常零星」,估約50名左右,在維持口罩等措施下,應可朝向降級和部分解封。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陳秀熙帶領研究團隊,今天上午透過「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分析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新發展。

 

 

陳秀熙提到,台灣象徵傳染力的Rt值已經連續6週小於1,解封指數達到0.22,可見疫情獲得穩定控制,加上第1到8類的「精準風險分層疫苗注射」已完成80%,為降級、解封提供良好的科學證據。

 

▼Rt值已經連續6週小於1(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YT)

陳秀熙預測,未來一週(7月20日到26日)預估通報確診個案數為101名,隱性感染個案數50名;再下一週(7月27日到8月2日),預估確診個案會再下降到82名,隱性感染個案36名。

 

陳秀熙表示,目前台灣的隱性感染個案已經「非常零星」,如果疫苗施打速率繼續維持,產生的隱性感染個案數會更少。他認為7月26日防疫警戒降到2級是可期望的,但仍要維持戴口罩、社交距離和精準檢測3項措施,達到「2.3級防疫警戒(2級加3項措施)」。

 

陳秀熙檢疫,台灣要創造安心防疫場域,在可維持NPIs(非藥物介入)措施和佩戴口罩的場所,採員工檢測即可;在無法維持NPIs和戴口罩的場所,例如批發市場,則建議檢測員工和消費者。

 

研究團隊在上週的「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便認為台灣現階段已可開放餐廳內用。陳秀熙今天說,相信台灣在目前的疫情控制下,餐廳採隔板、維持通風、人流管制等措施,可開放民眾內用;如果要更謹慎,可再加上員工檢測,「但不一定需要。」

 

大眾運輸工具是群聚感染的重要來源,陳秀熙建議,未來可考慮採「乘客通行證」措施,讓民眾善用政府認證的快篩站,持陰性檢測證明入場,搭乘時能更舒適、安心。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表示,只要疫情無突發狀況,下週將緩坡降級,不以「清零」為目標,盼在疫情控制與防疫疲乏間取得平衡。

 

▼台灣解封指數(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YT)

(封面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YT)

 

【往下看更多】
慈濟500萬劑BNT簽約成功! 將供12到18歲青年接種
她收疫苗簡訊竊喜「比婆婆早打」 預約秒崩潰:空歡喜一場
300萬人準備打AZ 醫列「9大副作用」:2狀況快看診
關鍵字: 陳秀熙解封降級台灣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