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端發解盲通知!吳鈴山「打到真疫苗」曝副作用

高端發解盲通知!吳鈴山「打到真疫苗」曝副作用

2021/07/22 10:28 東森財經新聞
高端發解盲通知!吳鈴山「打到真疫苗」曝副作用

先前指揮中心在19日的記者會上宣布,高端新冠疫苗19日正式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取得專案製造許可。曾演出八點檔《炮仔聲》的藝人吳鈴山和老婆,在當時2期臨床試驗時,自願成為人體試驗者,成為台灣演藝圈第一對施打疫苗的夫妻檔,而今(22)日稍早吳鈴山夫妻傳出消息,表示內湖三總致電告知結果,他和太太黃崇蘭打到的都是真正的疫苗,不是安慰劑,讓夫妻相當開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先前吳鈴山於3月在內湖三總試打第一劑,臨床試驗期間,多次進行抽血、追蹤抗體濃度,如今終於收到解盲結果。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吳鈴山接獲電話通知「打到真的疫苗」而非安慰劑,隨後吳鈴山說,「現在兩劑都打完了,就等9月回診看抗體、保護力等等的狀況」,詢問當時打兩劑疫苗有無不適?吳鈴山表示,「當時打第二劑肚子稍微不舒服,有拉肚子,但不確定是不是疫苗,但是都是身體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沒有很不舒服」,而對於政府進口外國的公費疫苗,吳鈴山表示「我有打了就不排隊了,要讓給別人」。

 


其實去年吳鈴山有號召另外十位親友一起報名臨床試驗,但他表示,「沒有問親友狀況如何,跟著我參加試驗的70歲岳母也打算等醫院通知,沒有去登記公費疫苗」,吳鈴山岳母打算等到時候醫院通知結果再做定奪;對於疫苗議題,吳鈴山說,「就是走一個水到渠成路線,現在我們有打了,機會就先讓給其他人,其他等9月後再說。」

 

▼吳鈴山接受疫苗試驗(圖/翻攝自吳鈴山家族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吳鈴山臉書)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自購疫苗有譜?砸80億抗Delta 3管道探詢中
確診後坦白「接觸史」讓10親友被隔離!父怒把她轟出家門
醫曝打疫苗遇「最詭異副作用」 網刷爆留言認證:是真的
關鍵字: 高端解盲吳鈴山副作用EU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