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診所「收掛號費」遭暫停配發疫苗 衛生局回應了

診所「收掛號費」遭暫停配發疫苗 衛生局回應了

2021/07/22 12:51 中央社
診所「收掛號費」遭暫停配發疫苗 衛生局回應了

新北市目前有262間合約診所配合免費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板橋有間診所基於成本要收掛號費。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溝通無效後停止配發疫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板橋某小兒科診所今天在臉書貼文稱,「本診所因合約內容與官方無法形成共識,即日起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尚未解約狀態),有預約的朋友請速與新北衛生單位聯繫」。

 

 

診所稍早貼文解釋說,因中央要求診所為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不用支付任何費用,但打疫苗若不能收掛號費,代表這陣子現金收入是「零」。所有成本每天都在燃燒,但是增加的人力加班費、電話費更甚以往。

 

診所指出,中央給付一針100元的接種費不知何時才會拿到,「有多少現金可以繼續付薪水、房租、耗材,健保業務因為滿滿的疫苗需求而被排擠,然後需要撐一季以上。這不是佛心,這是深淵」。

 

衛生局表示,目前施打疫苗合約診所有262間,依中央指揮中心6月9日公文,施打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服務不收取掛號費,由中央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新北市衛生局也立即通知各診所不收掛號費。

 

衛生局表示,近日經持續與這間診所溝通,無法達成共識,與中央研討後,從7月21日起暫停提供疫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3600萬劑莫德納完成簽約!蘇貞昌:次世代疫苗一起買
BNT與AZ能對抗Delta? 英研究曝好消息「打滿2劑」
疫情衝擊 王品連關7間店營收腰斬
關鍵字: 疫苗掛號費衛生局指揮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