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入境已打2劑疫苗可鬆綁檢疫? 陳時中鬆口:會考慮

入境已打2劑疫苗可鬆綁檢疫? 陳時中鬆口:會考慮

2021/07/23 15:52 中央社
入境已打2劑疫苗可鬆綁檢疫? 陳時中鬆口:會考慮

因應全球疫情嚴峻,所有入境者一律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檢疫。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鬆口,會開始考慮對打過兩劑疫苗、有完整保護力者,鬆綁檢疫規定。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灣5月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全國進入3級警戒,歷經2個多月疫情獲控制,將於7月27日降為2級管制,邊境管制是否有機會鬆綁,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因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將降級,但邊境方面仍須嚴管。不過,他也坦言,確實有稍微適度鬆綁,例如在國外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確實有抗體者,是否可稍微鬆綁檢疫規定,以更恰當的方式管理。

 

另外,陳時中也指出,國內部分產業工作須由外籍技師協助,也有其必要性跟不可取代性,未來不排除以專案方式開放入境,但相關措施都還在討論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雙北「逆時中」禁內用 侯友宜示警:降二級易放難收
727降級倒數!律師勸「別太嗨」:再半個月鬼門開
7/27降2級「防疫指引」公布!陳時中:不排除調整警戒等級
關鍵字: 邊境管制入境陳時中新冠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