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東奧推特台選手國旗「被消失」 網幫刷一排青天白日滿地紅

東奧推特台選手國旗「被消失」 網幫刷一排青天白日滿地紅

2021/07/26 08:30
東奧推特台選手國旗「被消失」 網幫刷一排青天白日滿地紅

東京奧賽事中,我國選手接連兩天傳出捷報,柔道好手楊勇緯摘銀及跆拳道正妹羅嘉翎鍍銅,不過東奧推特在發布得獎名次訊息時,我國的選手名字後方卻未加上國旗,引發不少網友質疑,撇除小粉紅搗亂貼中國五星旗企圖混淆視聽,不少人在文章下幫忙補上我國國旗,同時也刷一排「Taiwan」。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日本奧運委員會官方推特明確標示台灣國旗。(翻攝自日本奧會推特)

日本奧運委員會官方推特明確標示台灣國旗。(翻攝自日本奧會推特)

 

 

相較於日本奧運委員會官方推特明確標示台灣國旗,東京奧運官方推特卻是讓我國奪牌選手名字後面空蕩蕩,沒附上國旗,甚至連「中華台北」會旗也都沒。東奧官方24日公布男子柔道60公斤組結果,但金牌與雙銅牌選手名字後都有附上國旗,唯獨楊勇緯的名字後方空蕩蕩。

 

▼東京奧運推特在公布比賽結果時,都並未在我國選手後備註台灣國旗。(翻攝自東京奧運推特)

東京奧運推特在公布比賽結果時,都並未在我國選手後備註台灣國旗。(翻攝自東京奧運推特)

▼東京奧運推特在公布比賽結果時,都並未在我國選手後備註台灣國旗。(翻攝自東京奧運推特)

東京奧運推特在公布比賽結果時,都並未在我國選手後備註台灣國旗。(翻攝自東京奧運推特)

 

而昨(25日)女子跆拳道57公斤組亦是如此,金銀銅3名選手僅冠軍美國女將名字後方有國旗,羅嘉翎與奪銀的俄羅斯選手米尼納(Tatiana Minina)都沒國旗。俄羅斯因禁藥問題,在本屆奧運使用的是俄羅斯奧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ROC)名義參賽。

 

▼柔道好手楊勇緯於60公斤組奪下銀牌好成績。(體育署提供)

柔道好手楊勇緯於60公斤組奪下銀牌好成績。(體育署提供)

▼跆拳道黑馬羅嘉翎在57公斤組踢出銅牌。(體育署提供)

跆拳道黑馬羅嘉翎在57公斤組踢出銅牌。(體育署提供)

 

不少網友見狀,在推特文章下方幫楊勇緯羅嘉翎補上我國國旗,同時也質疑東奧官方的做法,不過卻有中國網友在羅嘉翎名稱後方加上中國五星旗,還稱「恭喜中國台灣」。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東奧看東森】賽事轉播時刻表看這裡

 

延伸閱讀
【2021東奧】桌球「黃金混雙」不敵日本 鄭怡靜: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2021東奧】披台灣戰袍為20年職業生涯劃句點 盧彥勳:沒有遺憾了

 

(封面圖/體育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傳日企總裁禁員工打疫苗還稱「5年內會死」! 公司股價應聲暴跌
東奧射擊隊反應飯店床墊太軟! 體育署:已請駐日代表處購買
道瓊、那指創新高 專家:台股重返多頭關鍵在外資
關鍵字: 奧運柔道楊勇緯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