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萬劑莫德納快過期打不完? 高嘉瑜轟假議題:開放保證秒殺

7萬劑莫德納快過期打不完? 高嘉瑜轟假議題:開放保證秒殺

2021/07/26 11:50 張有君
7萬劑莫德納快過期打不完? 高嘉瑜轟假議題:開放保證秒殺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仍短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7萬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表示,經與地方政府確認,地方掛保證一定會在效期內用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在臉書痛批「莫德納打不完快過期絕對是假議題!不是沒人要打,是想打的打不到!」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針對7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8月6日到期,陳時中表示,讓剩餘的疫苗放到過期是不被允許的,因此和地方政府再三確認,地方都掛保證,並有完整計畫,一定會積極催打,目前也認為可以打得完的情況下就不用啟動備用計畫。備用計畫就是「天天問,隨時盤點」地方是否有按照計劃,陳時中坦言疫苗不會無緣無故收回,也要避免移動疫苗才不會報銷,所以需中央、地方合作。

 

 

高嘉瑜對此在臉書上痛斥「莫德納打不完快過期絕對是假議題!不是沒人要打,是想打的打不到!」,她表示仍有很多第九類只能打莫德納的人在排隊苦等,還有很多市場攤商、第一線工作人員、哺乳媽媽、第一線醫護家人、出國留學的學生等也在苦等。

 

高嘉瑜指出,等著打、急著打疫苗的人這麽多,何況還是最搶手的莫德納疫苗,若現在開放保證半夜排隊立刻秒殺打完,她怒轟「說疫苗快過期打不完是不想打完還是無視人民的需求?」

 

高嘉瑜最後向中央、地方政府呼籲,別把疫苗當寶,捨不得讓人打又放到過期,跟她自家的冷凍庫一樣「一堆過期食物,最後受害的是自己」。

 

▼高嘉瑜在臉書上痛批「莫德納快過期絕對是假議題」。(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在臉書上痛批「莫德納快過期絕對是假議題」。(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延伸閱讀
約翰紅茶內湖店1人確診今起停業 工讀生5天班表曝光
【2021東奧】桌球「黃金混雙」不敵日本 鄭怡靜: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2021東奧】楊勇緯羅嘉翎「國旗被東奧推特消失」 網友無視小粉紅搗亂刷一排台灣
【2021東奧】東奧開幕式後繼續「正名」 NHK獎牌數官網統計就是要「台灣」
【2021東奧】拿下關鍵局逆轉澳洲 台灣射箭男團挺進8強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明天降2級! 蘇貞昌籲落實指引 侯友宜:有狀況拉就回三級
台灣開放混打「必知3件事」 前台大醫示警:要有心理準備
這天起雨彈連炸10天 降雨熱區一次看
關鍵字: 新冠疫苗莫德納高嘉瑜過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