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車群聚案累計7人染疫!市府成立專案 篩檢316名員工

北車群聚案累計7人染疫!市府成立專案 篩檢316名員工

2021/07/26 16:59 中央社
北車群聚案累計7人染疫!市府成立專案 篩檢316名員工

台北車站一樓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府今天說明,除了4名清潔人員確診外,另有3名同住家人染疫,已替北車一樓共316名員工造冊篩檢,將視篩檢結果決定是否更嚴格管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負責台北車站一樓的清潔公司服務範圍包含雙北,不是只有在台北車站服務,人員經常流動,所以仍在疫調、匡列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北車群聚案從23日開始出現首例確診,是一名女性清潔工(案15652),負責打掃一樓大廳的3個夾層式廁所;24日在相同工作場域發現第2例確診(案15669),因此成立北車專案。

 

黃珊珊說,昨天接到新北市通報第3例確診者(案15683)後,又發現第4例(案15679),是退休後回來代班的員工,上工前快篩陽性後確診。

 

黃珊珊表示,北車一樓的廁所除了旅客外,51家店鋪的員工也會使用,所以昨天安排店鋪停業3天,並替北車一樓共316名工作人員造冊、安排篩檢。

 

黃珊珊指出,除了這4例外,另有3名同住家人確診,因此北車專案相關案子已累計7個個案,目前疫調仍在進行中,將視篩檢狀況決定後續防疫措施,若有擴散出去跡象將會更嚴格管理。

 

▼北車專案相關案子已累計7個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全台最年輕案例!26歲男打AZ後過世 死因出爐
台灣何時推疫苗護照? 陳時中:暫不考慮
疫情有狀況就拉回三級 侯友宜3大監測指標曝光
關鍵字: 台北車站台北市群聚疫情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