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婞淳東奧金牌到手 舉重3創奧運紀錄

郭婞淳東奧金牌到手 舉重3創奧運紀錄

2021/07/27 16:37
郭婞淳東奧金牌到手 舉重3創奧運紀錄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冠,3項都是奧運紀錄,為台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由於郭婞淳實力太強,中國、北韓等強敵都避開這量級,讓郭婞淳幾乎找不到對手,挺舉開舉重量擺在100公斤,等其他選手都舉完了才出賽。

 

 

郭婞淳抓舉第一次試舉100公斤就輕鬆舉起,第2舉挑戰創奧運紀錄的103公斤,雖順利舉起,意外因第一時間手肘沒伸直而被判失敗,第3舉繼續挑戰103公斤,這次郭婞淳完美伸直手肘,順利過關,創奧運紀錄。

 

▼郭婞淳27日下午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A組登場,為台灣拿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圖/中央社)

 

上屆里約奧運,郭婞淳就拿下銅牌,不過自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起,她依序拿過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亞洲舉重錦標賽、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距舉重生涯「金滿貫」,只差最後一面奧運金牌。

 

自2018年亞運結束後,郭婞淳征戰所有國際賽壟斷總和金牌,也是今年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陣中,呼聲最高的一面金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郭婞淳登場!舉重女神成長路坎坷 臍帶繞頸「倖存」
奧運獎金破千萬!律師曝「月月領」最划算 13年就賺
「奧運金牌」值多少錢? 台灣行情排名世界前3
關鍵字: 郭婞淳舉重東奧金牌抓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