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能再有病毒漏進來!李秉穎曝「嚴重後果」:付出很大代價

不能再有病毒漏進來!李秉穎曝「嚴重後果」:付出很大代價

2021/07/28 13:04 東森新聞
不能再有病毒漏進來!李秉穎曝「嚴重後果」:付出很大代價

儘管近期新冠本土疫情趨緩,但面對每天確診人數的增加,民眾仍不可輕忽。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天早上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直言現在的「危險」就是不可以再讓病毒漏進來,並分析若一爆發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周玉蔻邀請李秉穎上節目聊疫情和疫苗問題。(圖/寶島聯播網 YouTube)

 

 

李秉穎在訪問中指出,台灣花了2個月,好不容易將疫情控制下來,「不可以再有更多病毒漏進來」從這次本土大爆發可以發現,只要漏掉一個病毒進入台灣,就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尤其是經濟層面影響最大。

 

李秉穎認為,疫情問題其實不在於「變種病毒」,因為屏東Delta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適當防疫,還是能控制住。李秉穎進一步指出,最重要、也是最危險的,就是不可以讓病毒變成「社區感染」,「不然就要花很大的代價去彌補這個漏洞。」也因此,他希望民眾在降級後也保護自己、配合檢疫制度,依序接種疫苗。

 

▼降二級之後,民眾紛紛恢復上班生活。(示意圖/東森新聞)

 

李秉穎說,因為疫苗通常都是新生兒在打,所以他當小兒科醫生之前,對於疫苗會有的副作用、影響都不清楚。而自從擔任小兒科醫生後,疫苗的細節就變成了他們的專業。

 

▼李秉穎提醒,不能再讓病毒進入社區感染。(示意圖/東森新聞)

 

周玉蔻也提到自己已經登記要打高端疫苗,詢問李秉穎什麼時候可以打?李秉穎則坦言自己也不清楚,因為ACIP只負責決定「疫苗怎麼用」,後續「可不可以用」的實務執行需要再看指揮中心指示。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總統挺國產!蔡英文確定登記高端 賴清德在等聯亞
我國百餘政要LINE驚傳遭駭 府院、軍方資料恐外流
意願登記可選國產疫苗! 高嘉瑜取消AZ喊打高端
關鍵字: 疫情李秉穎新冠病毒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