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8/10再鬆綁?蘇貞昌下令:召集各部會研議

8/10再鬆綁?蘇貞昌下令:召集各部會研議

2021/08/02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8/10再鬆綁?蘇貞昌下令:召集各部會研議

行政院在今(2)日召開防疫會議,讓各部會對全球疫情概況、防疫及醫療物資整備情形以及疫苗施打情形進行彙報,並針對警戒降為2級後,相關管制措施執行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會中向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本週需邀集相關部會,再次盤點管制措施執行狀況,同時研議8月10日後是否進一步鬆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在防疫會議中,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球因Delta變異株流行影響,疫情持續升溫,周邊國家包括中國,疫情都有擴散現象。而國內目前警戒已降至2級近一週,狀況還算穩定;防疫及醫療物資部分,經盤點後皆為充足,消毒酒精的供銷情形一切正常,施打疫苗用的1cc/3cc針具之庫存及調度情形也皆有掌控,還有新冠重症治療用的高流量氧氣治療機,目前亦已按各醫療院所的需求配送。全國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為33.48%,共已施打825萬人次。

 


在指揮中心報告後,蘇貞昌表示,「鑒於國際疫情尚未趨緩,週邊國家亦有疫情擴大或擴散情形,因此邊境管制仍需維持強度;而國內在7月27日警戒降級後,在防疫措施的適度鬆綁下,疫情仍保持穩定,感謝相關部會在這個過程中制訂指引並確實宣導。」


另外,蘇貞昌強調,「請指揮中心及各部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情形及相關防疫措施之落實情形」,而秘書長李孟諺,將於本週邀集相關部會確認相關管制措施執行狀況,並研議8月10日後能不能再對部分管制鬆綁。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朱立倫宣布選黨主席 放話重返執政「把局勢扛起來」
高端疫苗沒過EUA就送檢? 26.5萬劑完成封緘傍晚放行
政院擬推振興5倍券?鄭運鵬:應排除反向獲利行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