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BNT快來了? 陳時中:EUA下午就會簽核通過

BNT快來了? 陳時中:EUA下午就會簽核通過

2021/08/03 15:48 中央社
BNT快來了? 陳時中:EUA下午就會簽核通過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3個單位各捐5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今天下午將簽核公文通過BNT疫苗的EUA,讓疫苗製造與輸台的排程較順利。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專案採購各500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BNT疫苗,最快9月底後可依序送抵台灣捐贈國人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度報告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與慈濟,三方合作讓製造排程儘速完成。目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完成緊急使用授權(EUA),他下午將會簽核通過。

 

陳時中解釋,無論是BNT德國原廠或者代理商,都希望台灣能夠有EUA輸入許可,如此一來疫苗製造排程會較順利。陳也透露,郭台銘對此事很急,非常積極處理。

 

因BNT疫苗是目前唯一臨床試驗證實,可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COVID-19疫苗,媒體提問BNT疫苗輸台後可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以及青少年將採造冊預約或個別預約。

 

陳時中回應,EUA通過是緊急授權可以輸入進口,至於疫苗輸入進口後該如何使用,會由專家會議根據國際資料與疫苗排程討論決定,前提是不違背科學證據使用。

 

陳時中說,無論未來BNT疫苗年齡開放到幾歲,依照過去針對學生族群規畫校園施打計畫,並不會要求個別預約,可能採整體批次上傳方式進入平台,以利後續追蹤規畫,計算起來比較快速方便準確。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往下看更多】
再增2死!本土+16例 新北10例最多
阿伯打疫苗突問「能看瓶子嗎?」 醫問原因嚇壞:假消息太誇張
高端爆「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高」副作用 莊人祥回應了
關鍵字: BNT疫苗EUA陳時中台積電鴻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