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Delta病毒入侵 14個月後再現本土病例! 武漢啟動全市篩檢

Delta病毒入侵 14個月後再現本土病例! 武漢啟動全市篩檢

2021/08/04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Delta病毒入侵 14個月後再現本土病例! 武漢啟動全市篩檢

湖北武漢經開區2日通報,新增7名外來務工人員確診個案,今(4)日湖北省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公布經過基因定序及流行病學調查報告,武漢的確診個案和江蘇本土病例均為Delta變異株。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湖北武漢、荊州兩市2日通報,發現兩地各有7名、2名陽性個案,且兩地發現的首例個案均與江蘇省淮安市某旅遊團活動足跡有重疊。這是武漢在去年6月疫情清零後,首次出現本土疫情。

 

 

湖北衛計委今(4)日公布昨(3)日新增9名確診個案,全數為武漢市本土案例。同時,確認2日公布的7名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均為Delta變異株,且與江蘇本土個案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至於感染源究竟從哪裡來?湖北衛計委指出,其中一名確診個案曾於7月27日前往荊州高鐵站,與江蘇淮安某旅行團的足跡重疊,恐怕是在抵達武漢後傳播給室友和工友。目前這16名個案都是同一工地人員。

 

武漢出現Delta病毒,且個案Ct值低,體內病毒載量高,讓湖北衛計委不敢掉以輕心,強調「Delta變異株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導致病例增加較快,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異常嚴峻的挑戰。」

 

據《人民網》報導,武漢3日起啟動全面進行核酸檢測,全員拚3天內完成,許多社區更出現「深夜」篩檢的狀況。武漢市人口約為1,100萬人。

 

(封面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二級警戒傾向維持?行政院:最快6日跨部會討論
第5輪疫苗開放莫德納! 醫傻眼:應優先給醫護混打
新北傳播鏈沒阻斷!侯友宜憂:搞不好只要2天就回三級
關鍵字: Delta武漢湖北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