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園3人打高端不適 衛生局曝原因:都有1共同點

桃園3人打高端不適 衛生局曝原因:都有1共同點

2021/08/23 15:35 東森新聞
桃園3人打高端不適 衛生局曝原因:都有1共同點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沒想到才開始沒多久,桃園大有國中接種站今早9點就有2位民眾打完後不適,稍早,中原國中接種站又傳出,有26歲女子打完高端後短暫暈眩,一度失去意識,隨後緊急送醫。而桃園衛生局也針對這3例個案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桃園一名男子施打AZ後出現不適緊急送醫。(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桃園大有國中接種站今天施打流程順暢,但在今早9點時,一名48歲男性在施打過後突然出現喘不過氣、頭暈等症狀,經檢查後發現有血壓偏高情形,緊急送往醫院救治;而約莫10點時,又有一名約30歲的外國女性在施打疫苗後,突然從椅子上摔下來,同樣出現暈眩症狀,但該女休息30分鐘後,覺得自己狀況還好,經現場緊急救護技術員評估,該女生命徵象穩定,於是沒有送醫。

現場人員指出,兩名個案有共同點,一位沒有吃早餐,另一位則只吃一顆蛋,因此判斷他們的症狀可能和空腹有關係,且其實接種疫苗前是不能空腹的,才不會有低血糖或胃部不適的風險。此外,如果民眾要吃東西墊胃,也應選擇清淡食物,避免重口味,並適時補充水分。至於兩名個案的症狀是否和施打疫苗有關,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眾施打疫苗前不能空腹。(圖/東森新聞)

破除打假針傳言!護理師現拆「全新高端」幫蔡英文接種

 

桃園衛生局則表示,目前傳出有3人疑似暈針,呼籲民眾避免暈針,最好再打疫苗前先吃早餐,也可找親友陪伴消除緊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高端又1人不適 26歲女「失去意識」急送醫
年輕人打高端嗨喊「終於等到了」 專家籲:有1症狀快就醫
剛打完高端!20多歲女「突倒地」 30多歲男癱軟嘔吐
關鍵字: 高端暈針衛生局早餐暈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