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中42歲男打高端 胸悶血壓飆170二度送急診

台中42歲男打高端 胸悶血壓飆170二度送急診

2021/08/31 13:08
台中42歲男打高端 胸悶血壓飆170二度送急診

近日高端疫苗開打,陸續傳出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讓不少人相當擔心。而台中就有一名42歲男子26日打完高端疫苗後不到1小時,開始感到胸悶、心悸,血壓甚至飆到170,隨後馬上送急診,出院後又因血壓無法控制,於28日再度住院。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高端疫苗開打後,台中市已出現12例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圖/東森新聞)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台中陸續出現12例接種高端疫苗後不良反應的事件,而今(31)日就新通報一例42歲男子,在26日晚間接種高端,但不到1小時就出現心悸、胸悶、心灼熱感加上血壓飆高等等狀況,於是當下立即到急診就醫,留院觀察後返家休養。

 

然而回家量完血壓後發現還是控制不住,又有胸悶狀況,於是該男子在28日再度到醫院掛急診,院方也收治住院並替他檢查,目前男子仍在住院治療,醫院也於昨日下午通報疑似疫苗不良反應。

 

▼男子打完高端後二度掛急診。(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中市昨(30)日才傳出一名39歲邱姓女打完高端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邱女弟弟表示,27日姊姊打完疫苗後沒有什麼副作用,但就在29日傍晚吃完飯,家人們在客廳聊天到一半,姊姊突發性的出現臉色發白的狀況,且喘不過氣,「連喊都沒辦法喊,眼睛往上吊」家人們見狀緊急將姊姊送往醫院救治,當時大家都嚇壞了,且在醫院急診測心跳時,邱女心跳一度飆到1分鐘130多下。

 

▼日前有一名台中女子也打完高端出現不適症狀。(示意圖/東森新聞)

 

弟弟透露他們全家都是施打AZ疫苗,唯獨姊姊施打高端疫苗,當時邱女甚至等到高端開放後,才上網登記意願,邱弟說「大家都說高端沒有副作用,也是最安全,姊姊對高端也很有信心」,但卻發生這麼激烈的症狀。當時弟弟呼籲政府要重視疫苗施打後的相關問題,不要把台灣民眾當實驗白老鼠。

 

●疫苗接種與不適症狀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人打高端後猝死!試驗爆「跳過19類人」 陳時中:不代表不能打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關鍵字: 高端台中血壓不良反應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