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3例打完高端後死亡?遺體解剖報告出爐

3例打完高端後死亡?遺體解剖報告出爐

2021/08/31 18:53 東森新聞
3例打完高端後死亡?遺體解剖報告出爐

雖然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但大家仍持續在接種疫苗,希望能防堵疫情再延燒,不過也傳出一些施打完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或死亡事件,而今日指揮中心就公布了最新的7起解剖結果,其中3例是施打高端疫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期台灣開始施打高端疫苗。(圖/東森新聞)

台中42歲男打高端 胸悶血壓飆170二度送急診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30)日國內新增87件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的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9件非嚴重不良事件、36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件死亡。其中AZ疫苗占42件,有20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而莫德納疫苗則是占10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高端疫苗占6件嚴重不良事件,沒有新增死亡通報。而指揮中心也於今日公布最新的7起解剖結果,1例慢性病相關施打(高端)、3例主動脈剝離(2施打高端、1施打莫德納)、1例心肌病變(施打莫德納)、1例支氣管肺炎(施打AZ)、1例氣管噎塞(施打AZ)。


而有關施打疫苗後死亡解剖部分,目前累計已解剖156例,其中95例與慢性病相關,6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8例疑似肺炎,4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2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4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5例主狀脈剝離,1例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敗血症,2例心肌梗塞,1例一氧化碳中毒,1例腹主動脈偽動脈瘤破裂,1例心肌病變,1例缺血性腸壞死,1例氣管噎塞,1例支氣管肺炎,1例心肌病變,2例主動脈瘤破裂,2例肺水腫,7例待釐清。

 

▼昨(30)日國內新增87件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的不良事件通報。(圖/東森新聞)

59.55萬AZ疫苗下午抵台 蘇貞昌宣布好消息

 

●疫苗接種與不適症狀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高端疫苗死亡解剖相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