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Delta病毒殺到家門口 機師可能染疫源出爐「多人沒戴罩」

Delta病毒殺到家門口 機師可能染疫源出爐「多人沒戴罩」

2021/09/03 17:04
Delta病毒殺到家門口 機師可能染疫源出爐「多人沒戴罩」

日前一名長榮航空機師,打過兩劑AZ疫苗且滿14天後仍感染Delta變種病毒,成為首例機師「突破性感染」個案,今天又傳出2名長榮打完兩劑AZ疫苗的國籍機師案16119、案16120,兩名機師8月底曾一起飛澳洲布里斯本,返台後確診,且兩人都已接種2劑疫苗,且間隔14天以上,屬於突破性感染。陳時中表示,目前初步判斷這兩起事件尚無關聯,但仍待日後進一步檢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其中案16120就讀高中的小孩案16122也被通報確診,該學校接獲通報後,緊急宣布全校停課。陳時中表示,因為高度懷疑2位機師是感染Delta病毒,所以將強控管嚴格程度,案16122的同班同學、跨班上課同學都需集中檢疫14天,當天曾出入案16122出入教室的人員,需要居家隔離14天。

 

 

另外,也提升桃園市二級警戒的加強警戒措施,包括超市、賣場進行人數管控,室內、戶外人數限制加嚴。陳時中說,案16119、案16120目前匡列接觸者初步檢驗都是陰性。

 

陳時中透露,由於目前突破性感染的這3位長榮機師都曾前往芝加哥機場,所以目前要求長榮加強芝加哥機場外站的檢視,目前在相關報告出來之前,先要求所有前往芝加哥機場的機組人員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另外,也有機師透露,芝加哥外站許多國外工作人員都沒有配戴口罩,這可能也是機師頻頻染疫的原因。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TWANT)

 

【往下看更多】
機師兒上課2天確診 陳時中鬆口「感染源恐Delta」
長榮機師爆突破性感染 小孩也確診 2千師生緊急停課PCR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Delta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芝加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