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裝修工定序「和幼兒園相同」 羅一鈞曝隱憂:是沒看過的Delta

裝修工定序「和幼兒園相同」 羅一鈞曝隱憂:是沒看過的Delta

2021/09/14 16:49 張雅淳
裝修工定序「和幼兒園相同」 羅一鈞曝隱憂:是沒看過的Delt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案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為案16204、案16205,分別是30多歲男性及未滿5歲女性,為同住家人,因有北部某幼兒園相關接觸史,於9月6日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案16204於9月12日出現發燒等症狀,2名個案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另外,裝修工夫婦的病毒基因完整定序今日中午出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裝修工夫婦感染的Delta病毒基因序列跟新北幼兒園確診者一樣,因此研判是同一起事件。羅一鈞補充,新北幼兒園、裝修工夫妻的Delta序列相同,但不同於過去屏東群聚、桃園機師,以及所有境外移入的Delta病毒序列,是一個過去從未見過的Delta序列,顯見感染源與之前都不同。

 

 

▼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的2位本土案例都是幼兒園群聚的匡列對象,所以雖然確診人數增加,但並未向外擴散到社區之中,目前總匡列人數為3537人,已採檢3536人,3333人陰性、27名陽性、176人檢驗中,只剩1人待檢。

 

另根據教育部最新資料,統計至昨天(9/13)17時30分,國內學生染疫人數為749人,比前一天(9/12)增加1人,來自境外移入,749名學生當中,境外移入大專校院學生27名,境外移入國中生、國小生各1名,另211名為本土大專校院生,119名高中生、113名國中生、189名國小生,還有88名幼兒園生。

 

延伸閱讀

 

(封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920後有望降級?陳時中:管制會再鬆綁
2症狀注意!打AZ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台已有10例
Delta就在家門口!台人2劑接種率 曝台灣潛在危機
關鍵字: 感染源Delta疫情新冠肺炎幼兒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