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AIT打臉陳時中!美重申11月入境 須完整接種疫苗

AIT打臉陳時中!美重申11月入境 須完整接種疫苗

2021/09/22 16:40
AIT打臉陳時中!美重申11月入境 須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降低原先針對33個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就放寬入境限制。對此,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台灣本來就沒被限制,可自由入境」,美國入境新措施主要是放寬現階段對於30多個國家的入境限制,所以需要搭配接種新冠疫苗證明,台灣並不會受到影響。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Edward Dunn)今日重申立場,他表示美國的新規定是針對所有國家的成人旅客,都需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等於推翻昨日陳時中的說法。今日主持疫情記者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美方此規定仍在討論階段,將會與外館密切聯繫,並會持續關心。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天也在臉書指出,美國這項規定對台灣來說影響很大,因為台灣第二劑接種覆蓋率極低且集中前三類對象,而「這項新政策也給高端帶來新衝擊和挑戰」。

 

第一,兩劑都打高端,美國認不認?第二,一劑混打高端,美國認不認?第三,若美國不認高端,打完兩劑高端,還能再打兩劑其他疫苗嗎?身體撐得住嗎?游淑慧表示,未來恐有更多國家採取與美國同樣的規定和標準,所以高端最大的挑戰,「不是說服台灣民眾接受,而是要先說服國際接受」。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國疫苗AIT高端游淑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