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連7日「另類零確診」 沈政男分析降級可能性

連7日「另類零確診」 沈政男分析降級可能性

2021/09/23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連7日「另類零確診」 沈政男分析降級可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新冠確診病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由於該個案為舊案,因此可視為另類的「零確診」,並表示上一本土確診個案為9月15日的桃勤清潔員,因此等於已是七天零確診。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沈政男表示,即便台灣達成連續14日零確診,防疫政策恐怕也很難有更大的變動。他指出2點,疫苗覆蓋率仍無法快速拉抬,以及Delta變種病毒實在刁鑽,二級警戒以及餐廳內用指引很難短期內解除,因為這2項防疫規定是最重要的社區防線。

 

 

至於台灣有可能回到疫情前的生活狀態嗎?沈政男舉例丹麥的情況,表示丹麥2劑疫苗覆蓋率達75%,意思是扣掉12歲以下兒童,其他90%人口都打了疫苗;現在國人已經不戴口罩,餐廳內用與群聚也不用看疫苗護照,除了邊境管制外,幾乎回到了疫情前的生活狀態。

 

不過,沈政男表示丹麥的情況可能未必適用於台灣,因為丹麥人口只有500萬,且人口密度比較低,人們也比較不愛群聚,更指出「丹麥解除了社交距離2公尺的限制以後,人們都回到了以前社交距離5公尺的生活」。

 

另外,沈政男警告丹麥的疫情仍有大魔王還在後頭,因為觀察一年多以來的疫情曲線,可以發現丹麥去年九月的新增案例比現在還少,但到了冬天就大爆發了。丹麥現在每日新增300多人,死亡2至3人。

 

▼(圖/翻攝自沈政男 Facebook)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2劑疫苗接種率僅6% 陳時中拚「秋冬前衝6成」
AIT打臉陳時中!美重申11月入境 須完整接種疫苗
染Delta第3死!5旬翁發病1個月就身亡 瑞德西韋搶救仍無效
關鍵字: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丹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