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加入CPTPP須開放福島食品?蘇貞昌:沒有條件

加入CPTPP須開放福島食品?蘇貞昌:沒有條件

2021/09/23 11:03
加入CPTPP須開放福島食品?蘇貞昌:沒有條件

台灣遞出加入CPTPP的申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一直努力要加入CPTPP,也做了各方面的努力,相關因應作為早就著手進行,現在水到渠成,而且加入沒有什麼條件或與福島食品有關。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蘇貞昌今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灣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會選在這時間點申請,是否因為考量中國申請加入後,將打壓台灣的申請空間,以及台灣加入CPTPP後,是否面臨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等問題。

 

 

蘇貞昌說,CPTPP的會員國,是與台灣非常互有往來的貿易國,所以台灣一直努力要加入CPTPP,政府也做了各方面努力,包括跟相關會員國的非正式溝通等,而台灣本就是自由經濟體,相關法制的精進及相關因應作法,也老早就著手,現在水到渠成,正式提出申請。

 

蘇貞昌指出,相關國家也透過不同管道表示非常肯定台灣,「我們會努力爭取加入」,而這個並沒有什麼條件或與福島食品有關,政府對於任何食品,都是以國人健康、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