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雙北跟進鬆綁KTV?柯文哲、侯友宜表態:再看看

雙北跟進鬆綁KTV?柯文哲、侯友宜表態:再看看

2021/09/27 16:24 東森財經新聞
雙北跟進鬆綁KTV?柯文哲、侯友宜表態:再看看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10月5日起,將有條件開放KTV、MTV等4項休閒娛樂場所,而針對雙北市是否跟進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做出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規劃於本週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並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其中包含電子遊戲場所及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以及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而這些場所需預約制、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口罩、人流控管、加強通風換氣,且不得有陪侍服務行為,另外,從業人員應6成以上已施打至少1劑疫苗滿14天,並落實健康管理。不過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仍須關閉。

 

▼(圖/指揮中心提供)

 

侯友宜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目前雖然疫情穩定,但仍在觀察期間,中央今天才公布要朝鬆綁的方向,新北市目前還是會滾動式檢討,等到制定好配套措施,以及持續觀察疫情發展,才會在適當時機宣布。

 

柯文哲則表示,台北市已經連16天沒有不明感染源,隨著疫情趨緩,當然要逐步開放,但看看國外案例,突然解封都會出事,因此他的策略是逐步解封,隨著疫苗覆蓋率上升、疫情趨緩,摸著石頭過河,每一兩天放寬一點,比較安全。

 

至於八大行業終究要解封,萬華茶室1個月前已經開始復業輔導,等到中央宣布開放,業者就可以來申請,符合相關標準才會同意開。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管制再鬆綁! KTV開放「帶罩飆歌 」部分八大仍禁止營業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新北市台北市KTV開放鬆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