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收購5倍券爽賺價差?經濟部明定「不得轉售」:恐無法換現金

收購5倍券爽賺價差?經濟部明定「不得轉售」:恐無法換現金

2021/09/28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收購5倍券爽賺價差?經濟部明定「不得轉售」:恐無法換現金

紙本五倍券25日開放預訂,截至昨(27)日晚間9時,已吸引逾748萬人預定,再加上完成數位綁定的374萬人,總計已逾千萬人完成綁定五倍券,不過網路上卻出現「求售、求收購」五倍券的亂象,讓經濟部緊急發出聲明,強調五倍券明定禁止轉售,若情節重大,將會被取消兌款資格,已聯繫各大電商與社群媒體平台,配合下架處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臉書社團上有不少人貼文,想以4800元的價格收購一份五倍券,甚至有人急需用現金,一份5000元五倍券只賣4000元,類似貼文也吸引許多人喊價、出售,還有社團直接開了專區,提供民眾買賣五倍券。

 

 

▼(圖/東森新聞)

 

而經濟部也出面說話,表示五倍券發放辦法,有明定禁止轉售,請店家、民眾共同維護經濟秩序正常運作,千萬勿違法,經濟部也已聯繫各大電商、社群媒體平台,請他們依照新的辦法,以及過去三倍券的經驗,配合下架相關貼文,如果相關情節重大,就會被取消兌領款項資格。

 

▼(圖/東森新聞)

 

另外,針對加碼券登記個人資料輸入錯誤,原本無法再修正,五倍券官網如今也新增個人資料修正功能,不過只限修改個資,選擇數位綁定的民眾還是不能改變心意,改選其他數位工具或領取紙本券。

 

至於,加碼券的預訂持續開放中,目前國旅券、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皆破900萬人登記,屬於大熱門,客庄券則逾830萬人登記、地方創生券逾560萬人、i原券逾123萬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有救了!數位綁定五倍券超後悔 這類人可改領紙本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五倍券收購轉售違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