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長賜輪抵青島「受損狀況曝」 最少要修20天

長賜輪抵青島「受損狀況曝」 最少要修20天

2021/10/05 14:19
長賜輪抵青島「受損狀況曝」 最少要修20天

3月間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嚴重堵塞的長榮海運長賜輪,4日自英國抵達青島。據中國媒體報導,長賜輪的主要受損部位是船首,將在青島進行20餘天的維修。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中新社報導,長賜輪在7月7日獲准重新開航後,先前往歐洲卸貨再返航亞洲,而前往青島維修前的上一個停靠港口是英國菲力斯杜港(Port of Felixstowe),經過20餘天的航行後抵達青島停靠。

 

 

▼(圖/AP)

 

青島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長張志剛表示,由於4日正值中國十一長假期間,青島近海旅遊觀光船舶及作業漁船較多,長賜輪全長近400公尺,在進港時的操作靈活性受到一定影響。

 

張志剛說,加上長賜輪駛往青島時處於空載狀態,吃水較淺,盲區相對較大。基於上述原因,海事局提前派出海巡艇清理航道,並組織海域交通,保障長賜輪安全進港。

 

根據報導,長賜輪在青島完成維修作業後,應會重新投入歐亞航線航行。

 

▼長賜號受困於蘇伊士運河,當時造成全球約12%貿易量癱瘓。(圖/翻攝自國家太空中心 NSPO臉書)

 

今年3月間,長賜號從深圳鹽田港出發,預定開往荷蘭鹿特丹港。3月23日從南向北駛入蘇伊士運河後擱淺,造成運河全段雙向堵塞6天,多達450艘船隻延誤航程,影響國際油價、海運價格,尤其是歐亞線運價格暴漲。

 

據外電報導,長賜輪擱淺是自2004年利比亞籍10萬噸油輪擱淺在當地3天以來,蘇伊士運河最嚴重的航運堵塞事故。

 

長賜輪全長約400公尺,寬59公尺,排水量達22萬噸,在巴拿馬註冊,是全球目前營運中的最大型貨輪之一。

 

(封面圖/翻攝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網頁)

 

【往下看更多】
航運斷頭後大戲上場? 本土法人無懼喊進:長榮上看200元
上海美西即期運價腰斬原因曝 黃牛甩貨「急賣囤積貨櫃」
貨櫃海運終止20周連漲 分析師:散裝有望成航運新星
關鍵字: 長榮長賜輪蘇伊士運河青島船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