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圓規颱風生成了!國慶連假第3天起全台有雨

圓規颱風生成了!國慶連假第3天起全台有雨

2021/10/08 15:49 東森新聞
圓規颱風生成了!國慶連假第3天起全台有雨

最新消息,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指出,該低壓已於稍早發展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中央氣象局表示,圓規在下周一、二離台灣最接近,北部、東部有大雨或豪雨以上雨勢,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圓規颱風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早前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說明,預估圓規颱風最快今日晚間到明日上半天期間就會生成,若後續增強成為颱風,10日下午開始,台灣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場吹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加,11日至12日整天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而其他地區則是以局部陣雨為主,13日颱風逐漸遠離,降雨狀況會逐漸趨緩,但根據目前觀察,直到14日都會是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至於圓規的強度狀況,趙竑則表示,現在看起來,應該只會維持輕度颱風的強度,但仍要持續觀察。

「看來又是個不得安寧的假期!」吳聖宇在臉書發文分析,預估明日至10日白天天氣還算穩定,但10日晚間降雨開始增加,到了11日至13日期間,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嚴防劇烈強降雨,各地普遍會有強陣風機會。吳聖宇認為,最快10日深夜到11日清晨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依照目前路徑預測,「陸上警報機會也存在,台東、恆春半島、屏東地區發布的機會較高」,也就是說這3個地區有放颱風假的機率。 

▼吳聖宇表示,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發布陸警機會高。(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圓規颱風國慶颱風假路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