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完AZ疫苗!基隆女發燒腹痛 住院3個月身亡

打完AZ疫苗!基隆女發燒腹痛 住院3個月身亡

2021/10/13 12:39 東森新聞
打完AZ疫苗!基隆女發燒腹痛 住院3個月身亡

基隆市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在6月接種AZ疫苗後,出現發燒、上腹痛等不良反應,到兩間醫院治療共3個多月後,10月10日卻因為病情惡化身亡,目前基隆市衛生局仍在了解相關情況。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基隆女打AZ疫苗後,經過幾個月的治療不幸身亡。(圖/東森新聞)

基隆衛生局昨日表示,該名女性去年考上衛生局清潔隊員,6月8日由市府造冊打第一劑AZ疫苗,接種完疫苗後發燒約3天,這段期間自行前往醫療院所看診,症狀也陸續緩解,可在8月中突然出現腹痛症狀,第一時間前往長庚醫院進行治療。

該名女子在長庚醫院住院期間,院方有給予藥物治療,住院約15天後出院,9月3日在基隆長庚進行複診時,疑抽血指數不佳,隨後在家人安排下,帶往內湖三總醫院進行治療,沒想到治療約1個多月,病情卻突然急轉直下,於10月10日不幸死亡。

▼基隆衛生局正在釐清相關事件。(圖/東森新聞)

第12輪也有莫德納!10/18開放預約 1族群符合資格

針對這起事件,基隆衛生局指出,這位女子因為打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一開始就有通報不良反應事件,目前會全力協助後續處理事宜,盡全力來幫助,至於是否為施打疫苗後死亡,仍有待中央來認定。


●疫苗接種與不適症狀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Z疫苗基隆發燒腹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