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有進展!陳時中透露:快要簽約了

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有進展!陳時中透露:快要簽約了

2021/10/14 09:57 東森財經新聞
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有進展!陳時中透露:快要簽約了

隨著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出,全球第一款抗新冠病毒口服藥丸「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後,已在11日正式向美國FDA提出緊急EUA申請。而我國也在積極洽談,想辦法盡早購入,今(14)早傳出與默沙東的洽談有新進度,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已經快要簽約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新冠口服藥丸「莫奈拉韋」的治療原理,主要是透過傳遞錯誤的遺傳密碼給病毒,來降低重症機率。根據臨床相關資訊,該款藥可降低50%的死亡或重症住院機率。由於在進行第三期實驗時,取得了積極性的結果,所以在外部監測員的建議下,提前終止試驗,並立即向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希望能盡快獲得批准。

默沙東集團指出,迄今已完成的病毒定序顯示,莫納皮拉韋對所有的COVID-19變異株皆有效,包含Delta變異株,若這一能在家中服用的藥物取得授權,將可以協助改變COVID-19臨床診治。同時也進一步表示,預計到 2021 年底將生產可供1000 萬個療程的劑量,明年還會有更多劑量,之前已經與美國政府簽訂合約,以每單位療程 700 美元(約新台幣19000)的價格供應 170 萬劑。

對此,陳時中先前也多次表示,正積極準備採購,而今再度透露「已經快要簽約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通膨危機近在眼前!謝金河:看政府如何接招
新北首例打BNT後死亡!42歲男胸悶不治 指揮中心曝病史
月底疫苗覆蓋率達7成就降級?陳時中:專家討論中
關鍵字: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陳時中簽約EU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