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城中城惡火增至46死 警「朝縱火偵辦」帶回目擊證人

城中城惡火增至46死 警「朝縱火偵辦」帶回目擊證人

2021/10/14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城中城惡火增至46死 警「朝縱火偵辦」帶回目擊證人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近3時火警,全棟12層都陷入火海,火勢直到上午7時17分才撲滅,目前第一波7到11樓已經搜救完畢,消防局統計,目前已知有87人傷亡,其中46人確定死亡,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中。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下午3時30分出面說明,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已知46人死亡、41人受傷送醫救治,死者包括14人到醫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另有21人明顯死亡,從火場移出後,直接送殯儀館。

▼城中城大火死亡人數上修至46人。(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不明原因竄出火舌,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從1樓延燒開來,住戶救命聲四起,火勢直到凌晨約4時50分才獲得控制,並在上午7時許才撲滅,死傷人數相當慘重。

而對面大樓的住戶受訪時透露,城中城大樓一樓有放置廢棄電器,也有停放機車,當時聽到疑似爆炸聲,但由於平時也常聽到類似的聲響,第一時間不以為意,沒想到竟然發生嚴重的火警事故。目前這起火警朝疑似縱火偵辦,警方也將目擊證人帶回警局釐清案情細節。

▼目前警方不排除縱火可能。(圖/東森新聞)

而該起火警意外的第一目擊者是一名住在9樓的計程車司機,他起初還被誤認為是嫌疑人,在起火當下,他正準備要回家,在途中聞到濃濃燒焦味,但卻沒看到火花,沒想到下一秒,突然聽到蹦一聲巨響,可怕的大火瞬間開始延燒,現場更充斥著塑膠味,機警的他,隨即拿起水管想要救火,但無奈火勢蔓延的太快,只能放棄並大聲通報住戶、鄰居失火消息。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戴姓住戶透露,6樓至7樓間原本有設防火門,卻疑似遭住戶竊走變賣,恐怕因此導致惡火一路往上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起底!一戶不到30萬 淪廢墟遭譏「送人也沒人要」
高雄城中城大火15人無生跡!他第一時間拿水管救火…身分曝光
城中城現場慘狀曝!老父接求救電話 2子躲浴室「先後失聯」
關鍵字: 城中城死亡人數防火門李清秀縱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