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逾百棟「城中城」藏公安未爆彈 柯文哲:不配合都更就強制

北市逾百棟「城中城」藏公安未爆彈 柯文哲:不配合都更就強制

2021/10/15 17:06
北市逾百棟「城中城」藏公安未爆彈  柯文哲:不配合都更就強制

內政部今天指出,台北市不適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舊大樓不到4成有設管委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每年申請新設立管委會的大樓都是最多的,呼籲中央不如修法、強制要設。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燒出老舊建物無管委會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指出,民國84年開始實施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不適用法條的住商混合大樓則由地方政府輔導成立管委會,台北市輔導績效不到40%,但原因是大樓太多,不是成效不好。

▼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老舊建物無管委會問題。(圖/中央社)

柯文哲今天下午表示,台北市許多舊大樓都沒有管委會,但配合專案輔導小組,台北市每年申請新設立管委會的大樓都是最多的。

柯文哲向中央呼籲,與其現在只能用勸導的方式,不如直接修法,強制大樓設立管委會,特別是舊的高樓建築,沒錢交管理費的再另外處理。

媒體詢問,對於消防局列管的124棟11樓以上、30年以上住宅建物是否有較急迫須處理的狀況?柯文哲指出,今天視察的西寧國宅就是在西區門戶計畫中的最後一個子計畫,另外還有信維整宅與好幾棟大樓要處理。

他說,危老大樓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都更,這些有很多公安問題的大樓,怎麼修都很難修好,所以都市更新、危老重建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都更處都有陸續處理,剩下比較困難的就要強制實施公辦都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去年發生錢櫃大火事件後,台北市就開始要求8樓以上的老舊建物就做公安申報,明年1月1日開始強制實施。

媒體詢問,是否認同國民黨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柯文哲說,現在不用講下台,先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柯文哲城中城陳其邁都更危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