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綠營新竹迎戰4大公投 蔡英文:護國神山不能缺電

綠營新竹迎戰4大公投 蔡英文:護國神山不能缺電

2021/11/08 11:51 甯其遠
綠營新竹迎戰4大公投 蔡英文:護國神山不能缺電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昨(7)日在新竹舉辦,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黃致達、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大咖聯手出席,接力向說明「四張不同意票」的訴求。蔡總統對「珍愛藻礁」與「重啟核四」公投指出,台灣「護國神山」創造經濟成長,不能有電力缺口,痛批「有一股力量,想要拖住台灣往前衝刺」。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蔡總統說,現在全世界很多的企業,都在談「RE100」(100%使用再生能源),希望能夠走向使用更多綠色能源,像是「護國神山」台積電,不僅加入RE100,也非常積極在採購綠電。

「全世界受到疫情衝擊,許多國家經濟衰退,我們台灣一支獨秀,經濟都維持穩健成長。」蔡總統說,讓台灣加速成長的「護國神山」,就是從新竹科學園區開始,竹科穩住了,台灣經濟就穩住了。但她指出,「此時此刻,有一股力量,想要拖住台灣往前衝刺,朝能源轉型的方向走去。就是這次公投議題中,『重啟核四』的公投,這個公投將會讓我們能源轉型的腳步緩下來。」

蘇貞昌說,國民黨想要重啟問題重重的核四,結果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反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反對核四遷址到中部,朱立倫看到國民黨縣市長們反對,本來說要「四個公投拚過去」、「要倒閣」,現在卻改口說「這不是我們提的公投,國民黨只是幫忙」,本來是主謀,現在說他們只是把風的,就是要來亂。

林智堅對「重啟核四」公投案表示,核四是拼裝車,不可能重啟,「國民黨說核四要重啟,根本是欺騙社會,來亂的」。他表示,新竹有新竹科學園區,一天都不可以沒有電,既然核四不能啟用,電從天然氣來絕對比燃煤好很多,所以「三接遷移」也不要同意。

延伸閱讀

(封面圖/民進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獨頑固份子名單「不見蔡賴」 郭正亮曝中方考量:要留情面
春節「10+4」變通檢疫 醫吐最大疑慮:恐重回三級
自購AZ疫苗效期僅24天 網曝2解方可避打
關鍵字: 民進黨四大公投蔡英文台積電核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