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端混打是重打? 莊人祥回應「是加打」 沒出國不必接種

高端混打是重打? 莊人祥回應「是加打」 沒出國不必接種

2021/11/16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高端混打是重打? 莊人祥回應「是加打」 沒出國不必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人,可混打AZ、BNT以及莫德納疫苗,引發部分民眾批評「白打高端,等於是重打」,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更直言政府應該為此道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是加打」,並提醒民眾若沒有要出國,不建議再做加打。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國產疫苗高端疫苗目前尚未受到國際認證,而美國規定自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接種2劑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為此指揮中心開放有出國需求的民眾,混打已有認證的國際疫苗。

不過,日前有接種完高端疫苗的民眾,去混打其他廠牌的疫苗,卻領到新的小黃卡,認為這根本不是混打,而是重打。對此,莊人祥回應,並沒有規定這麼仔細要另外領一張,解釋「可能接種單位有誤會」,其實只要接著原來打的兩劑疫苗,再繼續往下填就可以。

另外,莊人祥在今(16)日的記者會上強調,目前針對完整打完兩劑高端疫苗,但沒有要出國的民眾,是不建議再做加打。除非是去需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才准許入境的國家,如美國,才會建議加打。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歷史系碩士找無工作!呂捷「不推薦就讀」嘆:興趣不能當飯吃
1300呎墜落奇蹟生還!秦良丰現況曝 父心疼:不再放手
批台倚美謀獨是玩火!習近平:突破紅線將採斷然措施
關鍵字: 高端新冠疫苗混打莊仁祥指揮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