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周玉蔻控顏寬恒「施壓圖利」備4證據狠嗆:要有坐牢心理準備

周玉蔻控顏寬恒「施壓圖利」備4證據狠嗆:要有坐牢心理準備

2021/11/24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周玉蔻控顏寬恒「施壓圖利」備4證據狠嗆:要有坐牢心理準備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戰況白熱化!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遭連續爆料,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4)日提出4點指控顏寬恒,曾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讓二等親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周玉蔻狠嗆:「顏寬恒先生,你要有入獄坐牢的心理準備了!」而顏寬恒則說:「一切按照法規,且當時是林佳龍部長核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周玉蔻近期爆出顏寬恒不少猛料,而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嗆顏寬恒「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並指控顏寬恒曾在立委任內,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致使二等親內家族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已涉嫌公務員利用職權圖利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她說:「顏寬恒先生,你要有入獄坐牢的心理準備了!」

而周玉蔻也列出4證據,指控顏寬恒觸犯貪污治罪條例:

1.2016年3月7日,顏寬恒以立委身分在立法院質詢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逼迫港務公司將台中港105號碼頭業務,原本規劃公辧改為民間經營,「影片証明,顏寛恒公然在國會殿堂威脅、恫嚇港務公司董事長『犯法』、還要對方『三思』!」

2.為了達到家族投資公司拿下105號碼頭業務,20年114億起跳的龐大利益,顏寬恒動用立委預算權,提案減列港務公司預算5000萬、凍結2000萬預算繼續施壓。

3.此外,顏寬恒三次提案,辦公室秘書參與公聽會等都是施壓動作。

4.今年1月,顏寬恒聯手紅派由親弟弟顏宏全擔任負責人的昆宏公司投資張清堂出任董事長的成豐公司,取得105號碼頭裝卸業務標案!

文末周玉蔻怒批:「這不是藉職權圖利,什麼才是藉職權圖利!」

▼周玉蔻控顏寬恒「施壓圖利」(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針對105碼頭一案,顏寬恒昨(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在2016年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有向經濟部倡議過,把105碼頭的綠色環保工程,要符合防治空污的設計,而且立委都有看過中火的狀況,那些幾百萬噸的媒在空氣中逸散是非常恐怖的。

顏寬恒指出,他是照立委職權,希望能蓋出一個符合國際、環保標準,完整的室內媒倉,這並沒有要為誰護航。後來台中港公司並沒有以民間參與的方式,而是採用《商港法》來招標,「昆宏公司是弟弟在處理,一切都按照法規在進行,且當時核准的是林佳龍部長,若是違法的話是不是要質疑林佳龍部長當時有做這樣的安排?」

事實上,法務部廉政屬曾有函釋,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不得與公職人員服務之機關或受其監督之機關為買賣、租賃、承攬等交易行為。而顏寬恒弟弟的昆宏公司,對成豐公司進行投資,且由成豐公司取得政府標案,可能有不符利益迴避法的嫌疑。

若真的觸犯法律,可能會根據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4款:「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

▼周玉蔻控顏寬恒施壓圖利(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顏寬恒、周玉蔻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鐵又人為疏失!貨車「倒退嚕」侵軌道 王國材震怒
康控-KY再奔漲停!「5604神秘大單主」曝光
她接種莫德納「頭髮全掉光」 醫疑疫苗副作用 指揮中心:不常見
關鍵字: 周玉蔻顏寬恒立委坐牢圖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