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Omicron入侵也不改「7+7」?陳時中揭考量:越改只會越亂

Omicron入侵也不改「7+7」?陳時中揭考量:越改只會越亂

2021/12/01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Omicron入侵也不改「7+7」?陳時中揭考量:越改只會越亂

年末將進,不少國人準備返鄉與親人共聚,疫情指揮中心為了因應春節人潮,公布「7+7」檢疫方案,沒想到,南非突然爆發Omicron疫情,強大的感染能力已迅速擴散多國,不少人都擔心「7+7」可能會形成破口,希望能加強檢疫措施。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7+7」已是定案,不考慮更改,「越改只會讓防疫措施越混亂」,並強調檢疫次數其實夠多、夠精準了,不太可能有破口。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指揮中心今(1)日舉行疫情記者會,有記者詢問,多國已經被Omicron攻陷,鄰近台灣的日本和香港也都出現案例,接下來準備碰上12/14春節返台,外界相當擔心「7+7」檢疫方案,是否有可能造成破口?

對此,陳時中說明,「7+7」還是14天檢疫,不是說7天後就出來,還是要居家檢疫的,而且在第6天、第10天及解隔離前都會做檢疫,加上電子圍籬,還有全民大家都在監看,「就像去年14天都是居家檢疫,也做得很成功,相信大家合作情況下,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而陳時中也提醒,自主健康管理要避免進出公共場所、禁止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禁止聚餐和人與人密切接觸。

▼陳時中強調「7+7」還是14天檢疫(示意圖/翻攝自桃園機場臉書)

另外,有媒體追問,若台灣真的有Omicron的境外移入案例,是否會進一步修改檢疫方案?陳時中坦言:「不會!」並強調,7+7基本上就已經定案,越改只會讓整體防疫措施越混亂,防疫應該是在有秩序下進行,能讓大家都有個準備,做適當安排,對防疫上來講是最好,「如果真的有案例進來,被驗到當然就到醫院去了,相關區域回來的,就會到14天的集中檢疫所,相關規定都會根據當地國家疫情做滾動式檢討。」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Omicron逼近台灣!醫喊話中央「別賭博」:確診恐破千
新北59歲男「無病史」 打完第2劑BNT胸悶亡
油價降1.1元! 王美花讚政策有感 籲麵粉、牛肉進口商回饋下游
關鍵字: Omicron7+7陳時中防疫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