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WHO直接冠名!高端參與圓桌會議 5概念股嗨翻大漲

WHO直接冠名!高端參與圓桌會議 5概念股嗨翻大漲

2021/12/08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WHO直接冠名!高端參與圓桌會議 5概念股嗨翻大漲

國產高端疫苗雖尚未被WHO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但近期不斷傳出捷報,不僅澳洲藥物管理局授予「審查資格認定」,還被WHO贊助臨床實驗計畫,並獲「直接冠名」受邀參與cepi covax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磋商會議,國際認證似乎「指日可待」。高端疫苗(6547)今(8)日直接漲停歡慶,連帶影響5檔疫苗概念股齊揚。

高端疫苗近日受WHO邀請,第七次參與cepi covax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磋商會議,不僅如此,本次不是以疫苗廠身分出席,而是獲正式冠名為「WHO Covid-19 vaccine research(medigen)」。

消息一曝光,基本面的大利多瞬間讓生技股曙光乍現,今日高端疫苗股價受激勵,開盤不到1小時直衝漲停鎖死,價格來到279元。相關概念股也跟著發威,同集團股中,基亞(3176)跟上亮燈漲停,股價58.4元;云辰(2390)盤中小幅震盪,最後也收在漲停價24.55元。

▼高端疫苗開盤不到1小時漲停鎖死(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而台康生技(6589)從事疫苗原液生產,今天股價一度飆漲逾9%,雖然午盤後漲幅收斂,收盤價回到115.5元,漲幅5%,但仍拉出一根紅K棒突破季線;台耀(4746)身為全台最大的針劑廠,也被點名未來有機會獲高端疫苗充填任務,股價小漲來到58.6元,漲幅2.27%,有望向上挑戰季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內資信心回籠 11月交易激增41萬戶 當沖多15萬戶
Omicron雖令人擔憂 比爾蓋茲預言:疫情的嚴重期將在明年告終
35歲月薪4萬元「算及格嗎?」網見超狂1條件:超過100分
關鍵字: WHO高端會議台股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