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徐旭東表態反台獨 國台辦「注意到了」:歡迎來投資

徐旭東表態反台獨 國台辦「注意到了」:歡迎來投資

2021/12/15 15:57 東森財經新聞
徐旭東表態反台獨 國台辦「注意到了」:歡迎來投資

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後,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示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而過了半個月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對此做出回應,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歡迎台灣同胞及企業來陸投資發展。

遠東集團旗下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中國5省市,因為環保、土地利用等方面違法違規遭罰款,當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放話,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要廣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劃清界限,間接認了遠東案與台獨有關。

隨後徐旭東則投書媒體,表達對兩岸關係與產業政策看法,表示「維持現狀」是最多數台灣人主流民意,他跟多數台灣人一樣,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更一向反對台獨」,並支持九二共識,也與美國、國際態度一致,支持一中原則,他也強調,台灣近年「逢中必反」似乎有擴大跡象,也令人憂心。近來兩岸政治進入零互動、關係急凍,但兩岸經貿往來卻愈來愈熱絡,認為「不該讓意識型態掛帥,凌駕一切。

▼馬曉光表示,有注意到徐旭東投書媒體反台獨。(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而在徐旭東表態半個月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公開對此回應,表示「台獨」是絕路,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嚴重損害廣大台灣同胞包括工商界的根本利益,絕不會得逞,希望台灣有關企業和負責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實際行動與「台獨」勢力劃清界線,多做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

另外,他也直重申,歡迎和支持台胞台企來中國大陸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願意率先與台胞台企分享中國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更多造福兩岸同胞。

並再度強調,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大陸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徐旭東遠東國台辦台獨馬曉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