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核四「太老」不值得重啟 黃崇仁:台灣能源政策不能排除核能

核四「太老」不值得重啟 黃崇仁:台灣能源政策不能排除核能

2021/12/16 15:01 中央社
核四「太老」不值得重啟 黃崇仁:台灣能源政策不能排除核能

四大公投案18日投票,針對重啟核四公投,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16)日表示,核四廠太老太舊,亂七八糟不值得再重啟,但是台灣能源政策不能完全排除核能,忽略乾淨的新核能發電技術。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今天下午舉行成立大會,黃崇仁以協會籌備處主委身分出席,會中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18日四大公投看法,黃崇仁表示,不管政府何種態度,提供企業穩定電力是關鍵,現在最大問題不是有沒電,而是全球減碳趨勢,台灣能源政策勢必要提升。

他指出,公投四大案是矛盾的,環保與能源矛盾,但沒有能源馬上有問題,黃崇仁強調核四廠已經太老太舊,「亂七八糟、不值得再重啟」,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核能,因為不能增加排碳。

黃崇仁表示,核四廠是30年甚至40年前的技術,現在核能有新的技術,乾淨的核能當然可以考慮,不能忽略乾淨的核能發電,台灣的能源政策,不能一概完全排除核能。

(封面圖/中央社)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往下看更多】
重啟核四正是時候?馬英九點「燃氣風險」:電費恐漲3萬
國台辦提「民主10問」 政院回嗆:自己不民主還敢反問?
旅館群聚!防疫旅館「同樓層6確診」 將整棟清空
關鍵字: 公投核四黃崇仁力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