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防疫鬧烏龍!醫護「送錯確診者」陳時中回應了

北市防疫鬧烏龍!醫護「送錯確診者」陳時中回應了

2021/12/23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防疫鬧烏龍!醫護「送錯確診者」陳時中回應了

台北市防疫近日狀況不斷!先前的旅館群聚案引發民眾憂心,昨(22)日又發生確診送醫弄錯人的烏龍,北市觀傳局已出面證實,並表示內部會檢討流程,落實房客資料核對。而今(23)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針對此事回應了。

台北市昨日驚傳防疫大烏龍,據了解,衛生單位做入境採檢時,發現一位確診者,立即通知防疫旅館準備將人送醫,每想到,有另一位陰性旅客,因為跟確診者同天入境,且剛好入住房號顛倒後相同,在送醫時意外弄錯人,將健康旅客送醫,而真正的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

昨晚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也出面證實,由於旅館跟衛生局確雙方資訊不一致,再加上過程中防疫旅館、消防車醫護人員等未確實查核民眾身分,才導致此烏龍。

今早北市衛生局也坦承疏失,並表示當天就把誤送的居檢者,送回原防疫旅館,確診者送至醫院收治,同時啟動檢討作業流程,加強病人身分核對機制、進行雙重確認,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至於未來是否會制定相關防呆機制,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出面說明,未來應該會多加幾道手續,像是多加一道紙本查核流程,避免再犯。

而今日下午指揮中心舉行的疫情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是否會要求全國的衛生局,增加一道防呆機制?陳時中回應:「我想這確實是一個不注意或無心之過,連叫計程車都會確認身分,更何況是送病人,會再請各衛生局加強核對姓名、身分證字號,不能光是靠房間的號碼。」

另外,媒體追問,是否會針對這次運送SOP出錯做出懲處?陳時中表示,會請地方衛生局交報告,「不過這應該是相對單純的事情,大家在防疫上將這種單純的事情確實做好、也不要大意。」 

▼陳時中表示,會請各衛生局做好身分查核SOP(圖/翻攝疾管署YT)

(封面圖/Unsplash)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往下看更多】
找上被3Q撞傷的民眾 顏寬恒「堅持送車」遭批消費受害者
手遊大廠發「6.6億購屋借款」5年免利息 員工卻笑不出來
楊文科嗆竹竹併 手段強硬無法接受!林智堅反諷「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關鍵字: 台北市確診防疫陳時中旅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