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韓媒報導台灣「清零奇蹟」 科學民主防疫構築信任

韓媒報導台灣「清零奇蹟」 科學民主防疫構築信任

2021/12/23 16:11 中央社
韓媒報導台灣「清零奇蹟」 科學民主防疫構築信任

韓國11月以來疫情升溫,台灣先前成功清零經驗再次引起韓媒關注。韓國三大報之一的中央日報報導,科學與民主是台灣防疫的兩大核心,政府公開透明政策贏得民眾信賴。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韓文及中文網站報導台灣防疫現狀,指出韓國與台灣在5月第3週的單週確診數相差無幾,但在7個月後的12月第3週,台灣單週確診已降至65例,韓國則高達近5萬例,且台灣21日沒有新增任何確診病例。

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台北貿易館長金俊圭(譯音)22日受訪表示,台灣現在聚會活動完全不受限制,也沒有任何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移入,當局仍嚴密預防外來病例。

報導引述副總統賴清德10月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說中表示,台灣防疫的核心在於科學及民主,超前部署、階段性防疫及活用資訊科技(IT)等科學防疫,加上當局以身作則消除矛盾,公開透明、快速回應的做法取得人民信任。

報導提到,台灣在今年5月發布三級警戒,總統蔡英文不斷與民眾溝通並公開說明疫苗開發及採購狀況,消除民眾焦慮。

中華民國韓人會前會長任炳沃則認為,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讓台灣民眾更積極合作,且因為台灣未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加深台灣人只能靠自己的急迫感。

報導也提到,蔡總統公開接種國產高端疫苗,消除民眾的不信任感;以及現行入境隔離政策,與春節期間擴大防疫飯店供應等措施。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最強3劑組合」這樣選 醫樂觀曝:春節後有望再降級
北市防疫鬧烏龍!醫護「送錯確診者」陳時中回應了
西安今起「全面封城」一戶2天只能出一人 民眾衝超市搶買物資
關鍵字: 韓國防疫台灣清零奇蹟防疫科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