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機群聚延燒! 台大醫示警:若擴散北北桃應升三級

桃機群聚延燒! 台大醫示警:若擴散北北桃應升三級

2022/01/10 09:05 東森財經新聞
桃機群聚延燒! 台大醫示警:若擴散北北桃應升三級

桃機群聚不斷延燒,國內疫情警報亮紅燈!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9)日為止已累計25例確診個案。針對群聚擴大成社區感染,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決戰社區防疫,盡速加強篩檢,跑得比病毒快,才能防堵下一波疫情,他也直言:「若桃園的疫情明顯擴散至雙北,北北桃可能要先行升至三級警戒,才能避免失控。」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資料,一名 2歲男童(案17416)喉嚨紅腫,經採檢確診,匡列密切接觸者進行PCR檢驗,再追蹤出整串傳播鏈,包括男童媽媽(案17470)、大伯(案17471)及照顧大伯的居服員(案17472);而居服員的丈夫為機場手推車人員(案17473),還有同事(案17453)在機場擴大採檢時,也被發現確診。

此外,今(10)日桃園中壢區驚傳又有2國中宣布,預防性停課1天,據了解,是有學生家長確診的緣故。該國中也發出聲明表示,因本校1月9日深夜11點31分接獲教育局體健科通知,有1名學生家長於假日期間篩檢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所以奉教育局指示,在今日全體學生實施預防性停課1天。

▼桃機群聚讓國內疫情亮起紅燈(圖/翻攝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考量到農曆春節將至,若在此時宣布全國升至三級警戒,恐怕會重創民生經濟,「但桃園的疫情如果明顯擴散至雙北社區,到時北北桃可能要先行升至三級警戒」,但這還需視疫情發展而定。

黃立民強調,現階段防疫的關鍵還是在社區,因此希望能加開採檢站擴大篩檢,全力防堵下一波疫情。若貿然宣布三級警戒,不只是春節假期泡湯,更嚴重衝擊餐廳、風景區等經濟活動,因此現在限制不能太多,希望「能拖就拖」。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表示,他最擔心的是感染途徑問題,究竟機場清潔員是如何感染,如果是因為同車而感染,那代表坐巴士、戴口罩都會傳染,「那麼代誌就大條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2國中家長染疫 今緊急停課
餐飲業過年鬧人力荒 時薪喊到500找嘸人
防疫旅館體檢3月才完成 柯文哲批太慢 陳時中:自己做快一點
關鍵字: 防疫確診疫情指揮中心黃立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