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機「這條傳播鏈」最關鍵!鄭文燦:威力很大很危險

桃機「這條傳播鏈」最關鍵!鄭文燦:威力很大很危險

2022/01/10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桃機「這條傳播鏈」最關鍵!鄭文燦:威力很大很危險

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加上昨(9)日公佈的11例確診,目前累計25例染疫個案,外界擔憂若再擴大恐會升級3級警戒。目前最危險的屬居服員傳播鏈,該傳播鏈是由一名2歲男童(案17416)喉嚨紅腫確診,再匡列密切接觸者所揪出。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直言:「居服員的傳播鏈威力特別大,很危險」。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早上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昨晚傳出某國中家長確診進行說明及採取措施;外界對居服員傳播鏈相當關注,鄭文燦也透露,「居服員的CT值僅有14.3,這條傳播鏈很危險,傳播威力特別大。」

鄭文燦指出,居服員的丈夫為機場手推車人員(案17473),夫妻兩人在9日採檢確診,丈夫的CT值為19.7,「但疫調後,他在12/30號前就有部分症狀,可傳播期長,而擔任照服員的妻子CT值僅14.3,然後她有她照顧服務的家庭、親友(大伯、2歲男童、男童媽媽),我們根據昨天匡列結果是有增加確診個案的,這個案的細節下午兩點指揮中心會來說明。」

▼關鍵傳播鏈的追蹤匡列,是當前最緊急事項(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往下看更多】
擋不住境外又不敢禁內用 醫:只拿小眾開刀幫助有限
中壢某國小學生確診 296人採檢結果曝光
桃機群聚延燒! 台大醫示警:若擴散北北桃應升三級
關鍵字: 桃園機場鄭文燦傳播鏈群聚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