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護理師打3劑疫苗確診「病毒量高」 男友是信義區餐酒館廚師

護理師打3劑疫苗確診「病毒量高」 男友是信義區餐酒館廚師

2022/01/11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護理師打3劑疫苗確診「病毒量高」 男友是信義區餐酒館廚師

北市聯醫今天爆出2名護理師確診,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證實此事,並透露2名護理師都是前2劑打AZ、第3劑打莫德納,但仍難以抵擋病毒,另外,張上淳也針對此事做進一步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聯醫傳出3例相關本土確診,包含2名醫院護理師,以及一名護理師的男友,陳時中也證實,確診護理師(案17570)的男友(案17572)在北市信義區某餐酒館擔任廚師,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

據了解,案17570工作時間是大夜班專責病房護理師,平時上完大夜班就會返回宿舍休息,昨天沒有在院內便利商店或其他單位停留,初步調查沒有太多院內足跡,張上淳則坦言,因護理師照顧的5名確診病人中,有3個是Omicron病例,所以要更加提高警覺。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則說明,護理師案17570於9日感到喉嚨不舒服,10日採檢確診,CT值13,護理師案17571則是被匡列採檢後確診,至於案17570男友CT值則是29。

而護理師案17571的同住者,包含老公及2名小孩,目前採檢皆為陰性,目前已將這2個班級預防性停課2天,將安排老師與同學陸續採檢,後續會視結果

在擴大採檢方面,已匡列居家隔離25人,擴大採檢88人,其中86人陰性、2人因來自外縣市,正在安排相關事項,疫調也持續進行中。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增12本土、58境外 北部電子廠爆5人群聚
黃珊珊證實北市+3 聯醫護理師確診Ct值僅13
傳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 院方:都在掌握中
關鍵字: 護理師確診男友疫苗信義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