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第2波家人傳播來了!瓦城廚師染疫 行員確診男友是物流員

第2波家人傳播來了!瓦城廚師染疫 行員確診男友是物流員

2022/01/14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第2波家人傳播來了!瓦城廚師染疫 行員確診男友是物流員

桃機群聚不停拉出新的傳播鏈!先前受關注的居服員案17472曾在1月4日前往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導致17名銀行行員確診;而行員又再衍生一條新的傳播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4)日公布,新增6例本土個案,4位與銀行群聚案有關,另2位分別是歌友會、居服員傳播鏈。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桃園市政府今早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天新增本土確診6例,其中有銀行員「案17717」的媽媽;以及「案17630」的男友;還有銀行尾牙聚餐西堤餐廳的工讀生。

鄭文燦說明,歌友會、居服員傳播鏈個新增1名相關案例,1位是金嗓歌友會員、計程車司機「案17368」的同住家人,另一位是已經居家隔離照服員乾妹「案17507」的先生。

另外,計程車司機「案17368」的同住家人「案17770」在桃園瓦城泰國料理擔任廚師,該店已停業進行採檢、消毒,並匡列11位店內接觸者送往集中檢疫所,另有10位自主健康管理,鄭文燦提醒,「若民眾曾到桃園區瓦城泰國料理民眾,請立即前往採檢站採檢。」

至於聯邦銀行群聚案,原本有13位行員,加上1位同住家人確診,今天再新增4名相關個案,一名確診行員設籍在新北的丈夫經採檢後確診,另一位是行員「案17630」的男友,列「案17772」,疫調了解該案在某物流公司上班,匡列5名接觸者,其中居隔4位、自主健康管理1位;而有位是銀行員「案17717」的媽媽「案17773」,同住的3名家人已送往集中檢疫所,家人的職場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最後一位是被聯邦銀行尾牙傳染的西堤餐廳工讀生「案17774」,該名個案年齡10多歲女性,就讀於中壢高商,採檢CT值為22.5,經疫調後判定為銀行員「案17630」傳染,衛生單位已匡列校園接觸者40人及家人5人,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同時宣布學校停課14天;同住家人就讀之東興國中及信義國小,預防性停課1日。

Omicron強大的傳播力讓疫情不斷延燒,如今銀行群聚各自衍生新的傳播鏈,各案均有職場及學校接觸,雖然政府不斷加速動作匡列隔離,但鄭文燦先前預告的第二波、第三波感染仍不斷發生,是否能成功守住也讓民眾感到憂心。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蝦皮「淹到店」塞爆!包裹堆到天花板 店員曝2招快速取貨
銀行群聚再增1確診!高職生餐廳打工染疫 醫:北北基應暫停尾牙
桃園增6確診!聯邦銀群聚擴散 歌友會再中招
關鍵字: 疫情桃園新北鄭文燦群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